别柳

@《王维诗选》
的子博。
耶!

一个日常博
“文学是可爱的 生活是好玩的”

【舜远】在远方

陆拾叁已更名为《王维诗选》:

PS:灾后设定,有私设,我觉得官方出小说了还这么写真•打脸...


第一次写舜远,也是第一次有勇气发出时之歌相关文


没文笔没剧情有任何批评建议请不要大意指出【深鞠躬




在远方


桌子上堆着几本还未批改的公文,舜拿着笔,视线却越过窗台,看向远方,发呆。


皇宫里的建筑已经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重建,植物萌发出新芽,向上生长着,放眼望去皆是青翠,赏心悦目。


经历过了那场的可怕灾难后,楻国人们也开始了灾后休整和新生活,这是令人高兴的消息,然而舜每天却总是持续着放空发呆,满眼的翠色也只能让他想起那人,想起尽远的一头翠发。


年轻的皇子自暴自弃地将头埋入书文中,心里后悔死了当初答应尽远到其他国家去处理灾难后续这件事,才走不到三天啊,就开始持续想他,想他,想他。


舜什么也不想做,没有尽远在身边的日子,每一天都乏味地像白开水,就连想偶尔的任性也找不到对象。百无聊赖之际,门被敲响,随从送来了尽远的信。


舜一下子来了精神,猛地弹起来,又咳嗽了两声掩盖自己的失态。从随从手里接过淡绿色的信封,拆开,开始认真浏览。信的内容很简单,尽远大致说了一下自己的目前情况,又叮嘱几句舜要勤奋工作云云。舜支着头,心里吐槽:真像个老妈子,心里却在偷乐,看完一遍不过瘾,又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想从信里找出一两句类似“我想你”之类的语句,然而失败了。舜有点小失望,不甘心地铺平了信纸,尽远的字清隽挺拔,他将脸凑近,似乎还能从中嗅到尽远身上的淡淡茶香。


盯着信纸发了会儿呆,舜还是拾起了笔,从手旁的格子里取出一沓信纸,开始给自家侍卫回信。


写什么好呢?皇子支着头不知从何下笔,似乎有好多的话想说,落到信纸上,通通变成了好想你。


算了,不管那么多了。舜放任自己凭自己的思绪回信,写满密密麻麻几大张。


“喜欢”什么的,就由我来表达吧。


他折好信,送给了等待在一旁的随从。随后再次拿起笔,对着公文奋笔疾书。


随从走出了房间,拿着信一边走一边想,果然侍卫长大人对殿下影响很大呢,虽然殿下平时也很勤奋,可侍卫长大人一来信就立刻充满干劲了呢......




传说古代有一种名为青鸟的信使,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


青鸟排山去。




远方的尽远如期收到了回信,偌大的信纸上,铺满了皇子遒劲有力的大字,看起来很多很多,实际上所传达的总结起来也不过就是“我想你”。尽远默默地看完信,不知怎么就觉得有些好笑。想着自家皇子只对自己露出任性又幼稚的一面,心里默默地计算着把回程的日期提前。


舜还提到了楻国目前的灾后重建,——皇宫的植物也都长出来了,等你回来一起看什么的。一片欣欣向荣啊,尽远想。


他想起灾难终于结束的那一天,正值黎明之际,人们早已精疲力尽,远方的地平线上突然现出灼耀的光点,天光破晓,穿透了乌云与黑暗,温柔地浸染着楻国的一片狼藉。舜在他的身边,握紧了他的手,用干涩的嗓音轻声在他耳边说:“一切都过去了。”


彼时朝霞倾泻,灿烂瑰丽的色彩笼罩住二人。


然后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除了灾难结束尽远不得不外出去处理灾后事情。舜在信中也抱怨都没有时间来谈情说爱。小心翼翼地叠起信纸,尽远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殿下,我也很想你。


突然间就归心似箭。




过了几日,日暮时分。


舜百无聊赖地逗着窗外的鸟,忽听得随从彬彬有礼地敲开门:“殿下,尽远侍卫长已到达宫门外。”


舜猛地起身,大步走出房间,等待的滋味太难熬了——


尽远静候在宫外,看见他,温言道:“殿下,我回来了。”


分别的时间没有太久,舜还是决定下次不让尽远外出了。


远方太远,自家侍卫,还是要放在跟前看着呀。


Fin.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