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柳

@《王维诗选》
的子博。
耶!

一个日常博
“文学是可爱的 生活是好玩的”

【北国组】公主与骑士

北国组幼年,很久以前破晓将至出来时写的
不了解他们……但其实他们是我初心(。

瑞亚小时候也读过公主的故事,也幻想过穿层层叠叠的洋裙抱着布娃娃摘下清晨第一朵沾了露水的花。后来她穿上战斗服,用一柄镶着本该串成项链的宝石的利剑斩断自己所有不该存在的念想。地狱般的训练真的太累了,瑞亚想。在一次与族人比试中被狠狠击败后,她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下去了,为什么不能像童话里的公主一样无忧无虑长大。
突然有谁站在她面前,金色的头发金色的眼,比书里见过的天使还要耀眼。天使有些局促地拿了盛开着的花环,戴在了瑞亚的头上,抿着嘴有点着急说我做了花环给你。瑞亚呆呆地看着,眼里还落着泪光。
尤诺,尤诺•阿斯克尔,她低低念着这个名字。那是艾格尼萨未来的少族长,像小王子一样耀眼的人。童话书里说,公主最后都和王子在一起了。
但是我做不成公主了。瑞亚擦擦眼泪,小心翼翼扶稳了头上的花环,手臂上还有比试留下的淤青。但她努力地露出一个微笑,看向阿斯克尔小王子,说谢谢你,尤诺。
尤诺弯了眼,笑起来,瑞亚仿佛听见有月亮从指尖滑落的声音,她悄悄红了脸,心想做不成公主也没关系,我要做王子的骑士。
Fin.

评论(4)

热度(36)